CCU漫遊中正

瀏覽人次: 1284

時間管理怎麼做?

我們剛開始嘗試運用技巧來進行時間管理的時候,建議大家從不會耗時太長的小目標開始。
從生活安排開始,最近幾天、這周或這個月內需要完成哪些具體事項來做發想~
實際應該怎麼進行呢?跟著我們一起做~

 

這是一張圖片步驟1 : 設定目標與優先順序
我們先嘗試用生活中的具體事項來設定,從比較短的時間內來檢視及理解現在的安排適不適合,透過學習及嘗試慢慢發現最適合自己的時間管理技巧。


這是一張圖片步驟2:設立小目標
我們有許多美好的目標想要達到,像是「All pass這學期的科目」或「多益金色證書」等等。這些目標都讓人非常想要達到,但是具體要做什麼卻好像不是很清晰。當我們面對像這樣的龐大問題時,常常會因為目標無法在一時半刻中妥善地完成而一拖再拖。在這種時候你需要將  大目標拆分成小目標  ,一步一步地完成。我們可以從「行為目標」 開始,設立一個大家都可以看見且細小具體的目標。例如:接下來一小時我要讀管理學。將目標拆分成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可以達成的具體行為,除了較容易完成以外我們也可以感受到進度有確實的進展。而且如果行為是看的見的,我們也可以在遇到困難時清楚的知道是哪個步驟需要尋求幫忙。透過具體的行為目標規畫可以讓我們知道要做什麼、細小的目標則可以幫助我們看見自己一步一步往前邁進。

這是一張圖片步驟3:將事情分類:
當事情多到逼近最後期限的時候,我們需要區分清楚事情的輕重緩急和重要性。將步驟2行為目標分類完成後,我們就可以根據類型來設定我們行程安排的優先順序。下圖示可讓我們進一步分類檢視哪些符合 A.急迫又重要的事情、B不急迫但重要、C急迫但不重要、D不急迫又不重要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這是一張圖片

    
 

  This is an image 

點我點我,進一步了解
自我檢測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