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CU漫遊中正

瀏覽人次: 1762

網路安全-9個你該知道的事

1.尊重與負責的態度:網路行為須尊重自己與他人,並能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在進行任何網路行為時,可以停下來做兩個確認(1)對自己跟別人是否都是尊重的(2)是否能為這個行為負責。 
 
2.網路是公開場合:網路上的所有行為都是公開、可以被查詢的,不論你同不同意都可能被重新發表再利用。
 
3.所有的內容都將永久保存:搜尋引擎的觸角無遠弗界,刪除的檔案仍會以不同形式被紀錄,透過恢復、解密或專業人士的檢驗技術都可以轉譯成可讀的格式。
 
4.匿名是有限的:網路上的匿名不是絕對的匿名,全世界的警察在利用科技調查犯罪時,都有能力取得搜索令強迫網站、電信公司和網路公司交出資料。
 
5.凡走過必留下IP你的數位足跡存在瀏覽的網站、發表的訊息、擁有的帳號和使用的社群軟體中,若做了不對的事情,很難不被發現。
 
6.第一印象來自於網路行為:網路上的行為舉止就跟在現實生活中一樣重要,別人在不認識你的狀況下,很容易會先透過你在網路上的資訊、行為形成對你的第一印象。
 
7.沒有絕對安全的網站跟應用程式:安全性來自於兩個部分:使用的安全性設定、使用者的誠實度和意圖,沒有所謂安全的網站,只有懂得自我保護的使用者。
 
8.每個人透過網路都可能變成任何人:網路上造假的資料和資訊遍地都是,如姓名、年紀、生日和職業等,很多人會為了各種理由在網路上說謊,你可能不知道對方是否就如同他們所說的那樣。
 
9.網路世界也有法可管:在現實生活中的犯罪行為,在網路世界裡大多也犯法。
  This is an image 

點我點我,進一步了解

網路公民-拒絕霸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