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CU漫遊中正

瀏覽人次: 3161

我怎麼了!?

         生活由「身分角色」及「事件瑣事」層層堆疊而成,事件及事件在大腦中持續上演抉擇爭奪戰,時間就在衝動及理性相互拉扯運轉的時候悄悄溜走,常常一件事情都還沒做完後就天黑了。生活未完成的事件、逐漸累積下來的慢性壓力,甚至會讓人有想逃離現實的想法出現,在虛擬網路中形成依賴,感到難以自我控制,開始間接或直接地影響到我們的學業、人際關係、身心健康及睡眠功能。

         因此當我們感受到自我狀態有「失衡」狀況發生的時候,我們會感到無力停止生活中令人抓狂的感受, 為了避免持續性的惡性循環,不免需要停下腳步,重新建構組織生活,為自己擬訂計畫,並在計畫中給自己彈性及獎勵,循序漸進地實踐計畫並檢視目標及可行性。

         透過實踐,即使微不足道的行動,都會是積沙成塔的一步。 在實踐的過程中,身心健康是生活最初也最重要的前提。
接下來,我們可以從生活中,安排些許的時間,進一步來探究身心健康的四個面向:

這是一張圖片

我覺得壓力揮之不去
 
這是一張圖片      
我覺得時間永遠不夠用   
 這是一張圖片
 
我覺得每天睡不飽
這是一張圖片
我覺得虛擬世界很美好

透過各個面向的自我檢測,我們可以更進一步掌握自己,看看哪些事是造成我們生活「失衡」的原因,並且找出失控的情境,喚起改變的慾望及動力。
 
這不是個與他人競爭的遊戲,但絕對是與自己競爭的過程,每一個行動都是決勝關鍵點。
自制力增強計畫,從現在開始,你準備好了沒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