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CU漫遊中正

瀏覽人次: 331

壓力的分類

我們可以來瞭解【壓力】可以分為以下兩種類型:

1.     急性壓力:
「想像早上有一場重要的考試自己卻睡過頭,或是下課前老師突然無預警地小考。」這就是急性壓力,通常急性壓力的特徵就是立即且強烈的感受,例如:心跳很快地加速、肩膀緊繃、強烈的情緒等。通常也因為這些強烈的反應我們常能察覺到正影響自己的急性壓力。

2.     慢性壓力:
慢性壓力對我們的影響可能不如急性壓力強烈,也可能因為影響時間長而造成我們逐漸「習慣忍受」壓力對我們造成的影響,因此反而更難以察覺、成為更嚴重的問題。所以發現自己可能因為什麼而感到困擾的時候,要記得寫下來喔!因為長期的慢性壓力很容易造成更嚴重的身心健康問題,例如:失眠、易醒、容易感冒、頭痛、身體長期發炎等。


想進一步知道我們現在生活中的壓力源是什麼嗎??我們一起來自我檢測看看吧~

        
這是一張圖片 
   

點我點我,進一步了解
自我檢測專區